爱心助学简报

 

东莞欧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

       20154

 

揭西助学活动方案:

每天清晨,当我们享受着晨光的沐浴,开启我们充满阳光的一天。但在这世界上,有那么些角落,曙光难以到达,人们生活在落后的村落里。贫困家庭的无奈,孩子们求知的欲望以及对外面世界的憧憬,谁来伸出援助之手?

也许,我们的帮助对他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也许,我们还很渺小,点点的星火可谓微不足道,但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让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闪烁出文化的光芒,让贫困家庭在春天的流火里感受到别样的温暖,让医疗的小知识在农村里播种,让科技的魅力在淳朴的黄金镇绽放光芒……

 

(一)活动时间:2015418-19

(二)活动地点:揭西县龙潭镇井田村

(三)活动组织:市环保志愿服务大岭山分队、东莞欧企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四)活动征程:

418:早上8点在大岭山广场统一出发前往揭西

          1200  到达揭西县城,在县城吃午饭。

          1400  到达井田村,把物资送往学校

          1430  前往受助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把衣服和捐款送到学生家中。

晚上宿揭西县城

419日:早上8点早餐后,参观县城的建设

          1200  午餐

          1400  启程回东莞(如果18日不能走访守,可以分批在19日早上进行)

 

活动报告:

在规划该活动时召开支部会议,发动集团公司的党员众积极参与此活动中来,把平时比较好的不能穿的及衣物、鞋类、书包等进行清洗并捐赠出来,捐给有需要的人群。得到很好的效果。

2014年月18-19日两天,环总志愿服务与欧志愿服务队一行九人,从大岭山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来到了揭阳市揭西县龙潭镇龙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龙国小学的小学生们带去了200多件童装、两箱儿童书籍、欧支部捐赠的书包及两台台式电脑并亲手送到老师及同学们的手中,同时在现场我们所有志愿报务队的人员再时进行募捐活动,筹得善款2800多元,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并送上慰问金。分别走访了:

1.   走访了刘优优, 该学生前年动过心脏手术,家里只人母亲,住的是亲戚家的房子,家景非常不好,我们志愿服务队捐赠800助学金,未来实行一对一的捐助,来帮扶该学生;

2.   走该了刘贺花,刘贺兴两姐弟(一家人住一层房子,房子还有漏水情况)我们志愿服务队捐赠800助学金

3.   走访了刘春香,刘春秀两姐妹(一家六口住在简单的土房里,家里只有两张大床,父母都是务农为生,我们志愿服务队捐赠700助学金;

4.   走该了刘裕华同学家,父亲年迈,靠务农为生,生活也非常困难,我们志愿服务队捐赠500助学金;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塑立有爱心,传播正能量,为社会中所需要的人群伸出我们的援手,将爱进行到底,把爱心传递下去,也让更多的爱人党员群众加入,让社会充满爱,向人间撒满爱,传播正能量!

 

 

 

活动图片记录:

结束语: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爱心的凝聚力,也为支部未来向社会多作贡献开启了新的篇章,也让党员群众再一次受到爱的教育!

 

     东莞欧企业党支部

     2015420